对Unix做出贡献的先辈们

1. 为什么写本文

Unix的伟大毋庸置疑,网上、各种计算机相关的书籍杂志中都有描述,这里不再对此赘述。
相信只要是从事过互联网行业的从业人员,都或多或少知道Unix操作系统,但是对于Unix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相关人员却不一定知道多少。
笔者在查阅Unix相关资料时,无意间在普林斯顿大学网站内发现一篇关于贝尔实验室中对Unix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名单表格,特此整理出来分享给各位。

2. In the Beginning: Unix at Bell Labs

这份名单中,最为耀眼的莫过于Ken Thompson与Dennis Ritchie,但是在Unix的整个发展史中,其他人也为此做出了很多贡献。在 Contributions to Unix一栏中可以看到一些在日常开发中经常用到的软件以及工具。 - 词法分析器:lex - 语法分析器:yacc - 可执行程序文件格式:elf - shell:Bourne shell - 文本处理三剑客:awk、grep、sed .....

3. 总结

笔者觉得,写出一手好代码只是作为一名合格开发人员最基本的素质。同时,更应该了解其历史、铭记那些为此做出贡献的先辈们。因为,正是他们最初的贡献,才造就了整个行业的繁荣发展。

4. 参考

[1] http://www.princeton.edu/~hos/Mahoney/unixpeople.htm 《In the Beginning: Unix at Bell Labs 》